很雷仅收藏,会拉黑。食用前请看置顶,非常感谢。

【马雅】男子气慨和自行车

•lc马雅相关,cp向cb向都可以食用(?

•我流小男孩!我流小男孩!有私设成分。


身为高中教师,赛奇和白礼的到校时间往往比家里两个小孩子的到校时间早很多,所以送还在上幼儿园的史昂上学的任务就落到了马尼戈特的肩上。

一开始虽然嘴上很不愿意,但是马尼戈特还是兢兢业业的完成每天护送小师弟上学的任务。

直到某一个早上。


那天早上马尼戈特一如既往地帮史昂穿好衣服带上书包,掐算着时间拎着小羊羔走出家门。巨蟹座的师兄把师弟放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像往常一样叮嘱他路上抓紧自己的衣服。

一切都很正常。

变故发生在马尼戈特载着史昂路过公交车站的一刹那。

马尼戈特的余光瞟到一个留着浅蓝色头发的身影气喘吁吁地跑到车站,但是公交车还是走了。

没见过的人,马尼戈特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一眼,又在心里夸,这个发色真好看。

马尼戈特鬼使神差地捏了闸,停在那个满头大汗的人身边。

浅蓝色头发的人很疑惑,转过头来和自行车上的两个小孩对视,马尼戈特这才看清了他的正脸。

很漂亮,真的很漂亮,眼睛大大的,像蓝宝石一样,眼角还有一颗美人痣。

对面的人看马尼戈特直勾勾盯着他半天,也不说话,试探着开口问他有没有什么事。

第一次和美人对话,马尼戈特有点紧张地咽了咽口水,问:“你是没赶上去学校的车吗?”

对方被问得莫名其妙,但是还是回答了他:“是啊,没赶上。”

马尼戈特看到了那个人身上和他一样的校服,想了想,拎起史昂放到自行车筐里,说:“这个时间走去学校的话会迟到的,我载你去吧。”

浅蓝色头发的人狐疑地看了看他们,又低头看了看表,原地纠结了一下,还是坐上了自行车的后座。

自行车骑得又快又稳,路过幼儿园的时候马尼戈特缓缓停下,把车筐里的师弟抱出来送了进去。

车开始向学校进发的时候,马尼戈特的声音从前面飘进后座人的耳中:“我叫马尼戈特,你叫什么名字呀?之前没见过你,是刚转来的吗?”

风很大,后座的美人好像回应了什么,但是马尼戈特没怎么听清。

直到两个人成功抵达学校,美人从车上跳下来冲着他喘着粗气瞪眼睛:“我说,我叫雅柏菲卡,是刚传来的,在六年级二班。”

“好巧啊,那我们是同班呢。”马尼戈特一边锁车一边笑嘻嘻地回答他。

“真是的,明明听不清还左问右问。”刚到新学校,雅柏菲卡好奇地左瞧瞧右看看,最后戳了戳巨蟹座的肩膀:“你快点,我们要迟到了。”

“好好好,我这就给公主殿下带路。”

说完马尼戈特就感觉后脑勺被人拍了一下,回头看见雅柏菲卡气鼓鼓地看着他。

“你干什么打我啊……”马尼戈特有点委屈。

“我是……男的!”


新同学被安排坐在了马尼戈特的边上,因为之前没有人愿意和他做同桌。

整整一上午马尼戈特气不打一出来,明明自己好心好意载他来上学,就因为开了个玩笑被拍了脑阔,还要和这个开不起玩笑的转校生做同桌。

雅柏菲卡也感觉到了自己早上的做法并不妥当,几次偷瞄这个嘴欠的好人同桌,但是每次都被对方发现哼了回去。

按照鲁格尼斯老师的教导,他是应该对马尼戈特表示感谢的,而不是去动手拍人家后脑勺。

犹豫了一上午,雅柏菲卡最终还是在午饭时间叫住了马尼戈特。

“这个……这个是点心,送给你,谢谢你今天早上载我上学。”

马尼戈特本来想拒绝的,但是看见对方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写满了真诚,还是鬼使神差地收下了。

“对不起……我早上还动手打了你。”

“没关系啦,”马尼戈特大大咧咧地打开装着点心的饭盒,“这个是你做的吗?”

“不是我做的,是鲁格尼斯老师做的。”

听到马尼戈特接受了自己的道歉,雅柏菲卡抿着嘴笑了,看着他把鲁格尼斯老师做的小点心放进嘴里。

点心甜甜的,很好吃,稍微抿一抿就在嘴里化开了。马尼戈特没吃过这种口味的小点心,赛奇和白礼做的饭总有一种浓浓的嘉米尔风味,这样的甜食还是第一次见。

“怎么样?好吃吗?”雅柏菲卡眨眨眼。

“很好吃!这个是什么馅料做的呀,好特殊的味道,之前没吃到过的。”

“这个是玫瑰花瓣做的馅料。”得到了对方的肯定,雅柏菲卡心情也很好,说话也不自觉地轻快起来:“这些玫瑰都是老师自己培育的。这个配方我也有在学,等我学会了你也尝一尝我的手艺。”

马尼戈特嚼了嚼小点心,心里想着,这也不坏。


第二天早上马尼戈特像往常一样踩着黄灯的最后一秒飞过十字路口,把身后等红灯的公交车甩的远远的。史昂坐在后座上紧紧地抱着马尼戈特的腰,吓得嗷嗷叫。

是去学校的公交车,雅柏菲卡会在上面吗?

路过公交站的时候马尼戈特又看见了昨天那个熟悉的身影。雅柏菲卡两只手抓着书包,紧张兮兮地四处张望。

马尼戈特捏了闸,又停在了他的身边,问:“今天也错过公交车了吗,雅柏菲卡?”

雅柏菲卡脸憋的通红,磕磕巴巴地回应:“嗯嗯……刚才,刚才公交车刚走……今天也错过了。”

马尼戈特“噗”一声笑了出来,心里嘲笑双鱼座的笨蛋不会撒谎,但是还是和昨天一样把史昂拎到车筐里,把后座的位子让给他。

从那之后马尼戈特变成了每天载着两个人上下学,史昂也再也没有坐过自家师兄的车后座。


后来雅柏菲卡终于自己亲手做出了那个玫瑰花味的小点心,兴冲冲的带给马尼戈特尝鲜。

雅柏菲卡的手艺是真的差劲,一样的配料,在他的手里做出来就是黑暗料理。看着雅柏菲卡期待的眼神,马尼戈特也不好否认,忍着翻江倒海的胃吃完了一整盒,还夸雅柏菲卡做得好吃。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两个人上了初二。


“不上车吗,小雅柏?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今天的雅柏菲卡不知道怎么了,一直盯着马尼戈特专门为他加了垫子的豪华车后座,就是一直不上来。

“他们嘲笑我。”雅柏菲卡恨恨地把话从牙缝里挤出来:“他们说我没有男子气概,每天让你载着上学。”

“天啊你怎么纠结这个!雅柏菲卡少爷,我就是你的专业车夫。求你了,先别纠结这个了,你再不上来我们俩就要迟到了,迟到更没有男子气概啊。”

如果被逮到迟到赛奇老头会骂他的,马尼戈特在心里念叨。

雅柏菲卡不情不愿地上了车,在骑到快到校门口的路口的时候又强硬地要求马尼戈特停下,剩下的路他要自己走过去。

“那放学时候怎么办?”马尼戈特问。

雅柏菲卡纠结了一下,和马尼戈特约定放学的时候在这个路口集合。


别别扭扭的状态从周二持续到周五。

放学时间已经过去四十分钟了,马尼戈特坐在自行车上左等右等也没等到雅柏菲卡。

什么情况?这家伙一向很准时的。马尼戈特看看表,又挠挠头。

来不及去接史昂放学了,托阿释密达那个神棍把史昂带回家吧。

又约莫过了十多分钟,马尼戈特在路口的另一边看见了雅柏菲卡的身影,赶紧把车骑过马路。到人面前看见美人身上的擦伤,一个没忍住,脏话乌拉乌拉地冒了出来。

“怎么回事?怎么回来这么晚?还弄一身伤?”

“他们说我太没有男子气慨——”

“所以你就和他们打起来了?”

雅柏菲卡点点头。

小螃蟹一阵心疼,看了看膝盖上的擦伤,已经开始结痂了。

回家的路上,马尼戈特一阵旁敲侧击,才明白了事情的具体经过。

架是中午打的,打了一半被路过的老师发现了,找茬的小孩四散逃跑,只有雅柏菲卡一个人留在原地,被罚着放学留在学校打扫卫生。

“我天,小雅柏,你可是被人找茬的诶,你为什么不跑?”

“……因为是我先动的手。”

听到回答,马尼戈特感到一阵无语,少见地没有接话。

死心眼。

雅柏菲卡也没有说话,静静地在后座坐着,把头枕在马尼戈特的背上。

过了一会,马尼戈特感觉到自己的肋骨被人戳了戳,默契地向侧后方偏了偏头。

雅柏菲卡挺直身子,把头贴近巨蟹座的耳边:“明天你来教我学自行车吧,以后我来载你上学。”


周六,马尼戈特用了一上午教雅柏菲卡骑自行车的基础知识,在下午找了条车少行人也少的路带他进行实战练习。

上了路的雅柏菲卡就像一批脱了僵的瘸马,扭来扭去就是不往好路上骑。

在雅柏菲卡第四次擦过电线杆又丝滑地翻进垃圾桶之后,马尼戈特更加确信,不能把自己的小命押在这条笨鱼的身上。

第五次翻车的时候,马尼戈特收到卡路狄亚发回的消息,说找雅柏菲卡挑衅的人已经查到了,还兴冲冲地问需不需要自己帮忙去解决。

嗯,去,周一就去。马尼戈特这样回复,然后伸手去把雅柏菲卡从垃圾桶里捞出来。

太阳快下山了,马尼戈特好说歹说才让雅柏菲卡放弃了一天速成自行车的想法。第二天又以写作业、照顾史昂、陪老头等等一堆借口不去教他,气得雅柏菲卡琢磨了一天应该怎么在周一上学的路上对那个满嘴跑火车的螃蟹进行报复。


周一一早上,雅柏菲卡没有和马尼戈特说一句话,马尼戈特也没有生气,自顾自地说着话哼着曲把车踩得飞快。

到了下午,雅柏菲卡发现了不对劲。

原本最喜欢来找茬的几个男生突然集体鼻青脸肿,对他毕恭毕敬,甚至还从小卖店买来好吃好喝给他进贡。

雅柏菲卡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敢收下,一一回绝了。看着男生被拒绝后沮丧的表情,甚至有一丝丝同情油然而生。


放学回家的路上,马尼戈特又哼了一路的小曲,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

但是没有找雅柏菲卡搭话。

直到车停在双鱼座的家门口,雅柏菲卡开口叫住了要离开的马尼戈特。

“嗯,小雅柏?什么事?”马尼戈特回头,右侧的脸面对着要落山的太阳,有一点点肿,眼角还有一点擦伤。

“没事。”联想到那堆鼻青脸肿的男生,雅柏菲卡好像知道了什么,问他,“你说犯错误的人会意识到自己的过失,然后改过自新吗?”

马尼戈特搓搓鼻子,想了想,回应他:“会吗?我感觉不会吧。”

“那我是不是应该和你说『谢谢』?”雅柏菲卡抓着书包带,用蓝宝石一样的眼睛盯着巨蟹座的脸,像他们初遇那天一样。

马尼戈特咧开嘴笑了,伸手去捏雅柏菲卡的鼻子,又在双鱼座抬手反击之前灵巧地骑走。只留下一句:

“说什么谢谢,我们俩谁跟谁啊?”

评论(8)
热度(1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_20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