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雷仅收藏,会拉黑。食用前请看置顶,非常感谢。

【斯德希】黑云

• lc阿斯普洛斯×德弗特洛斯×希绪弗斯非爱情向相关

• 最近在看《DEXTER》,感觉很有感觉(啊?)所以随手写了一下…!但是鉴于po悬疑小说苦手什么时候填坑就再议了(闭眼)



Summary: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阿斯普洛斯依旧站在雨里,雨水顺着他的发丝滴落在他的鼻尖、顺着他的下颚落在地上——阿斯普洛斯湿透了,现在的他又冷又饿,像一只落入水中的无助的鸡。


但他还不能离开,他的工作还没有结束,虽然这里根本就没有能用得上他的地方——现场没有一滴血,只有两个光秃秃的人类头骨,黑洞洞的眼窝目不转睛地盯着来来往往的警察。


已经快一个半小时过去了,阿斯普洛斯的同事们还是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想想也当然,两个不会说话的骷髅头,外加从今天凌晨就开始的倾盆大雨,就算有什么线索也早被冲刷干净不知多少次了。其他警员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有人为他们中的每一个准备了嫩黄色的雨衣。但阿斯普洛斯只是法医技术员,不是警员。再加上他向来习惯和其他同僚保持着礼节性的距离,然而在今天,这份距离感却让他们忽略了在警车的后备箱为阿斯普洛斯带上一把伞。


一堆警察依旧围着那两个人类头骨打圈圈,还接力似的跑到旁边的垃圾桶附近扒着桶沿倾泻自己胃里还没有消化干净的午饭。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淋雨?”身边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阿斯普洛斯一跳。回过头才发现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的披着嫩黄色雨衣的身影,也从音色辩识出来这个身影是希绪弗斯——那个新来的德弗特洛斯的搭档。


希绪弗斯又问:“怎么不穿雨衣?”


“因为没有。”回答时阿斯普洛斯非常想朝他翻个白眼,“小黄鸭雨衣是你们警员专属的,希绪弗斯先生。”


“喔……”希绪弗斯这才恍然大悟一样,“那你要不要穿我的?”


“免了。”阿斯普洛斯拒绝了他。


这个意料之外的回答似乎让希绪弗斯很尴尬,半分钟的沉默过后他才继续开口:“这案子你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阿斯普洛斯烦得要死,随口打发他,“和你们一样用眼睛盯着,瞪个十天半个月凶手自己就跑出来了。”


“德弗和我说你在这方面很有天赋。”


先前一直压抑着的火被这穿着雨衣的家伙一步步点了起来,阿斯普洛斯没好气地回呛他:“别叫得这么亲昵,你们才认识13天,甚至不到两周。”


“好吧,抱歉。”希绪弗斯的道歉一向很快,“德弗特洛斯警官告诉我说您在这方面非常有天赋。”


他妈的,真是家贼难防。阿斯普洛斯在心里暗骂。谁知道德弗特洛斯被面前这家伙灌了什么迷魂汤,差不点就把自己的家底都抖搂给希绪弗斯听了。


不善的沉默中,德弗特洛斯姗姗来迟。双子弟弟穿着和他人别无二致的嫩黄色雨衣,但很有良心地为自己的哥哥带了雨伞。


德弗特洛斯警官把雨伞支在湿透了的哥哥的头顶后便直奔案发现场去了。他大脑空白地走过去,又大脑空白地溜回到阿斯普洛斯的面前,干巴巴地开口:“哥哥,你……”


“这个案子我认为你不应该来问我。”余气未消的阿斯普洛斯反唇相讥,“看见那两个骷髅头了吗,我的好弟弟,我认为这个案子你更应该去问阿释密达,让那个算命的的帮你好好算一下凶手是谁。”




-tbc-

评论(4)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_201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