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雷仅收藏,会拉黑。食用前请看置顶,非常感谢。

【圣斗士星矢情人节言情庆典|08:00】雷古珂娜:Lemmon Tree

• lc雷古珂娜相关,好久没写这种纯爱小情侣了(哽咽)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灵感来自Fool's Garden的歌曲Lemmon tree 

• 『你的眼睛真好看,里面有晴雨,日月,山川,江河,云雾,花;但我的眼睛更好看,因为我的眼里有你。』

  

  

  

  那是一个怎样的午后,或许在五年后、十年后,雷古鲁斯也会记得一清二楚。

  那天是星期日,天很晴,阳光普照,却突然下起了雨。十五岁的雷古鲁斯正在自家门口不远处的车站等待珂娜,突如其来的小雨打得狮子座措手不及。雷古鲁斯没有随身携带雨伞的习惯,只能狼狈地跑到附近的那棵柠檬树下避雨。

  有雨水顺着树冠的缝隙滴落在雷古鲁斯的鼻尖上,十五岁的少年伸手抹掉了它。

  今晚市中心的商场有灯光秀,周五那天的下午,雷古鲁斯便鼓足了勇气向同班的珂娜发出了邀请。

  “雷古鲁斯,你看今天的天。”那日的珂娜拉起他的手,阳光撒在她金色的长发上,显得更加灵性。她说:“今天的天很蓝,明天也会很蓝,后天也会是和今天一样的晴天。”

  是的,那天的天很蓝。雷古鲁斯抬起头,想看一看今天的天,可是所有他能看到的只有那棵黄色的柠檬树。十五岁的少年摇了摇头,又一次仰起脸,依旧没有任何变化。

  雷古鲁斯原本完全可以在家里消磨这段时间的,但他唯一在家的血亲总是显得对他的事情过于关心,这有时候让他感觉不舒服。

  又有雨滴落在雷古鲁斯的头顶,树冠之外的天还是亮亮的,乌云并没有遮住太阳,雷古鲁斯想到这大概就是书本上所描述的太阳雨。

  希绪弗斯曾经同他讲,太阳雨时,狐狸要出嫁、老虎要娶妻。珂娜现在还没有到,是不是已经被老虎抓走了呢?雷古鲁斯开始胡思乱想:可惜我不是老虎,不管是父亲、母亲或者是其他人,他们都告诉我,我是一只小狮子。

  雨已经开始小起来了,雷古鲁斯颇有些无聊地踢了踢脚边的石子。有冰冷的雨水从他的领子灌进来,顺着脊背流下,最后淋湿了他的袜子。狮子座懊恼地叫了一声,他应该回家换一套衣服或者是拿上一把雨伞,但与珂娜约定的时间已经快要到了,雷古鲁斯不希望自己在珂娜的心中留下「雷古鲁斯在约会时迟到」这类不好的印象。

  天依旧很晴,雨也还在下——但比起刚刚已经小了很多。

  ——珂娜还是没有来。

  是不是珂娜不会来了。雷古鲁斯冷不防地这样想,又赶快搓了搓手臂上因沾上湿冷的雨水而起的鸡皮疙瘩。不会这样的,珂娜不是那样的女孩。雷古鲁斯摇摇头,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或许我应该做什么来分散一下我的注意力,因为我在等你,这时间太过漫长,让我好寂寞。雷古鲁斯的思绪漂出很远,他想到如果放在平时,希绪弗斯或许会为淋了雨的他做上温度适宜的洗澡水,还会为他准备驱寒的热汤。可是现在什么都不会发生,雷古鲁斯已经十五岁了,他在一颗黄色的柠檬树下等待自己的小女朋友珂娜,没有小叔叔、没有洗澡水、也没有暖暖的热汤,只有打在身上的冷冷的雨水和少年一颗孤独的心。

  车站时不时有路过的公车,溅起一片小小的水花。雷古鲁斯向车站的方向望去,却没有看见珂娜的身影。

  ——也许她真的不会来了。

  失落感弥漫上雷古鲁斯的心头。十五岁的少年靠着身边的柠檬树缓缓地蹲了下来。衬衫或许会蹭上洗不掉的污渍,但雷古鲁斯不在乎,希绪弗斯总会替他在意这些的。

  雷古鲁斯现在不想回家——如果雨停的时候珂娜还没有来,他就准备自己搭上去市中心的商场,去看上一场独属他一人的灯光秀,来纪念这个太阳雨的午后。也许在他今晚回家的时候,他那无时无刻不在惦挂着他的小叔叔会责备他,但那也是不重要的了,雷古鲁斯现在无暇顾及这些。

  又一辆公车缓缓驶进站台,雷古鲁斯抬起头,急切地向车站的方向张望。可是公交车上只有三四名乘客,没有他所盼望的人。

  不知多长时间过去了——或许过去了很久,也或许只是一瞬。雨开始渐渐停了下来,阳光依旧普照大地,只是同刚刚比起来倾斜了一点点。天空还是像那天一样蓝,像珂娜的眼睛一样。

  ——珂娜不会来了。雷古鲁斯似乎有些笃定。年幼的狮子座离开了那棵令人伤感的柠檬树,拖着沉重的脚步蹭到公交车站旁。珂娜不会来了,那么他就要自己一个人搭车去市中心。或许现在转头回家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毕竟他的身上现在湿漉漉的,像被雨淋湿的小狗——但雷古鲁斯似乎不想让希绪弗斯过多为他费心,他已经十五岁了。

  一辆银灰色的轿车驶过,为雷古鲁斯的裤子上又增添了新的水痕。狮子座有些懊恼,但也只是抿了抿嘴,什么都没有说。

  午后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雷古鲁斯感觉到衣服上的水份在一点点地蒸发,这让他感觉上比之前舒服了很多。

  但珂娜依旧没有出现,连带着一起蒸发掉的还有那去往市中心的公交车。

  雷古鲁斯好像又等了很久,他挪动自己的双脚,把站台上的碎石踢进了附近的水坑里。碎石落入水坑中,就像中国神话中填海的精卫一样。水坑还没有填满,开往市中心的公交车先一步驶入了公交车站,车轮碾压起一小片水花。

  车上没有珂娜的身影,但雷古鲁斯还是犹豫住了。

  或许珂娜还是会来的呢?

  站在公交车门口迟疑的少年让公车司机很是烦躁。司机按了按喇叭,似乎是在催促他。

  “雷古鲁斯!你在干嘛!”

  清脆而又熟悉的女声从背后传入耳中,雷古鲁斯猛地回头,看见了珂娜的身影——她依旧穿着那条她最喜欢的白裙,阳光打在她金色的头发上,像是神话中的光之圣女。

  珂娜似乎跑了很久,脸上红扑扑的,喘着粗气,脸颊上还粘了几缕碎发:“你刚刚去了哪里,雷古鲁斯?我到处都找不到你!”

  “我、我刚刚在柠檬树下面避雨。”雷古鲁斯的脸一下涨得通红,“我以为你不会再来了……”

  “我怎么会不来呢,雷古鲁斯。”珂娜如平时一样牵起了他的手,“我们不是约定好了。”

  公交车最终还是开走了。司机没有时间和心情继续等这一对久别重逢的小情侣。他还要开向下一站,还有更多的乘客在等着他。

  “呀,公车……”看着渐行渐远的公交车,珂娜的语气里似乎多了一丝失望。

  “没关系,珂娜。”雷古鲁斯回握了一下她的手,“公车还会等到下一辆的;但是只要我已经等到了你就好。”

  

  

  

  -end-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mmer_2012 | Powered by LOFTER